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5个办法 解决母乳不足

2017/4/14 15:29

母乳的好处不用小编我重申了吧,但是很多妈妈都有母乳不足的情况。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几个解决母乳不足的办法,有需要的妈妈们快来瞄一瞄吧!

1.食疗

说到食疗法,很多人都会想到“催乳汤”。催乳汤对于下奶确实有很大的作用,但是喝催奶汤的时机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产后第三天喝催奶汤是效果最好的,过早的喝催奶汤会使妈妈下奶太快,但是宝宝还小吃不完那么多,就会造成浪费,严重的还会使妈妈的乳房胀痛。

但是也不能过晚的喝,这样会导致乳汁下来的过晚过少,造成奶水不够。常见的催乳汤有鲫鱼奶汤、猪蹄黄豆汤、酒酿蛋花汤等等。平时奶水不足的妈妈们可以每天喝一点牛奶,多吃蔬菜水果。

2.哺乳的方法要正确

妈妈奶水不足,除了跟自身因素有关,还跟自己哺乳的方法姿势有关。平时喂奶,一定要注意两边乳房都要喂,因为只喂一边会导致另一边的乳房没有足够的刺激,这样就不能分泌足够的奶水了。

如果宝宝太小,食量还不是很大,不能兼顾两边,那么也可以只吃一边,另一边可以借助吸奶器给它刺激。每次宝宝吃饱喝足之后一定要用吸奶器乳房里的奶水吸空,这样有助于奶水更顺畅的分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