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掌握“吃”的方法 让宝宝吃饭更专心

2017/4/14 15:30

喂宝宝吃饭是亲子之间互动的良好机会,父母一定要有耐心,并且用心去营造轻松愉快的气氛,这是开始用餐习惯培养的第一步。对于将餐桌放在电视前的家庭来说,切不可放任宝宝养成边看电视边吃饭的坏习惯,不专心进餐的宝宝容易出现注意力涣散的情况。

此外,每餐不宜给宝宝吃得过多过快,一定多多鼓励宝宝咀嚼,让味蕾与食物充分地接触,提高宝宝感受食物的能力,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妈妈可以亲身示范,在教宝宝宝咀嚼吞咽食物的过程中,动作可以夸张一些,并呈现出十分享受的姿态,吸引宝宝进行尝试。同时,一定要注意避免过冷、过热的食物,这些刺激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味觉神经。

对于“吃”这件事,妈妈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快快培养一个合格的“吃货宝宝”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