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饮食要煮熟 6种食物这样吃

2017/4/12 16:03

怀孕期间,饮食应该格外的注意,吃喝不能随便。有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东西不能吃或少吃,或许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

鱼类

生的或者没有煮熟的鱼和扇贝不能吃;水银含量高的鱼不能吃,包括鲨鱼、剑鱼、方头鱼等;冷藏、熏制或腌制的鱼,除非加热至熟透,否则不能吃;不能吃超过6盎司(1份)的 “纯白”或长鳍金枪鱼罐头;

将鱼煮至145华氏度或至中心熟透;每周吃12盎司(2份)的低汞鱼类,如鲑鱼、鳕鱼、虾或鳟鱼。

肉类及家禽

生的或未煮熟的肉类或家禽不要吃;冷冻肉的任何一种(火腿、火鸡、烤牛肉、热狗、腊肠、火腿等)除非加热至165华氏度;未煮熟的香肠,如意大利腊肠和意大利辣味香肠,除非加热到热气腾腾才能吃。

使用食品温度计。确保煮牛肉,小牛肉,羊肉达到145华氏度;煮猪肉和肉类达到160华氏度;煮家禽达到165华氏度。

鸡蛋

生的或未煮熟的鸡蛋不能吃;含有生蛋的生面团或蛋糕不能吃;自制的甜点如果含有生鸡蛋酱(如蛋酒、冰淇淋、蛋奶冻、巧克力木司、荷兰酱)不能吃。

煮鸡蛋时,蛋黄煮到熟透;做含有鸡蛋的菜时,温度要达到160华氏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