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动物奶粉怎么挑选?

2017/4/5 10:58

最近不少家长咨询小康君关于羊奶粉的问题,众所周知母乳肯定是天下第一好,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母乳喂养的情况下,家长们也只能选择奶粉了。

现如今市场上的奶粉花样众多,什么羊奶粉、驴奶粉、水牛奶粉、骆驼奶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出的!这让本来就有“选择困难症”的家长们,更是被所谓的营养价值高、更接近人乳、防止过敏等卖点,搞得“病”愈发严重,更加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了。

1 羊奶粉比牛奶粉更安全

牛奶粉出现安全问题,大部分是人为因素,是一味追求利益所导致的。所以不管是羊奶粉还是牛奶粉,甚至是其他动物奶粉,如果商家追求利润而放弃产品安全问题,那么任何食物都存在着风险。所以,温馨提示,有条件的宝妈,还是尽可能母乳喂养哦~实在不能哺乳的宝妈也别伤心,除监管部门把控外,家长可以从品牌信誉度、宝宝适应程度以及性价比去购买配方奶。

2 羊奶粉防止过敏

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其实对牛奶过敏的宝宝,对羊奶也同样会过敏。这是由于羊奶和牛奶中的蛋白质特别相似,所以当宝宝对奶粉中的蛋白质产生排异的情况下,不管是羊奶粉还是牛奶粉,都会导致宝宝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皮肤出疹等过敏现象。

如果宝宝对蛋白质过敏,那么就不要吃普通奶粉了,建议吃水解奶粉。检测过敏结果显示:牛奶蛋白过敏4个加号,建议喝氨基酸奶粉;2个以上加号,建议吃全水解奶粉;两个加号以下的,可以喝部分水解蛋白奶粉。

为什么这样做呢?因为对蛋白质过敏的宝宝体内无法将蛋白质转化为氨基酸,从而影响了生长,而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在加工生产过程中,就已经把蛋白质部分水解或者完全水解,即把大分子的蛋白质水解为小分子的氨基酸,对蛋白质过敏的宝宝可以直接吸收这些小分子的氨基酸,从而减轻过敏症状,保证生长发育。

3 以价格来评判奶粉的好与坏

虽说一分价钱一分货,但是把这个作为选购好奶粉的标准,可是会坑了宝宝哦~至于为什么羊奶粉会比牛奶粉贵,给各位粑粑麻麻们分析一下下。这是由于羊奶饲养投入大产量少、奶源少、杀菌技术要求高、小众奶粉的高额宣传费,以及供需关系等原因,造成了其价格偏高,这个价格和羊奶粉本质的营养价值没有多大关系。所以,不要觉得贵,就一定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