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母婴饮食禁忌 这12种食物对母婴不利

2017/4/6 09:22

孕妇和婴儿是相对体弱的群体,注重食疗,但是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以下事儿种食材是对母婴不利的,食用要万分注意!

1. 咖啡及含咖啡因的食品


夏日冰爽咖啡

咖啡能醒神解乏受到很多人的青睐。 咖啡中的咖啡碱, 有破坏维生素 B1 的作用, 孕妇大量饮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 咖啡因还会通 过胎盘进入体内, 刺激胎儿兴奋, 影响胎儿大脑、 心脏和肝脏等器官的正常发育, 有可能使细胞发生变异,引起畸形。还易引起流产或早产。 可可、巧克力和可乐饮料中均含有咖啡因,孕妈咪尽量不吃这些食品。

2.饮酒、吸烟

饮酒、吸烟:酒精是导致胎儿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孕妇饮酒可使酒精 通过胎盘进人胎儿体内,直接毒害胎儿,不仅使胎儿发育缓慢,而且可造成某些 器官的畸形与缺陷,甚至发生心脏和四肢的畸形。有些胎儿出生后则表现为智力 迟钝、愚顽、体弱易病等。 温馨提示: 除了酒类,糯米甜酒以及各种含酒精的饮料孕妈咪都不宜饮用。 酒类,糯米甜酒以及各种含酒精的饮料 酒类 吸烟:香烟中的的一氧化碳和尼古丁通过胎盘可能会致使胎儿宫内缺氧,心跳加 吸烟 快甚至流产、死亡;同时胎儿的畸形率也会增高。所以孕妈咪无论是吸烟还是被 动吸烟,对胎儿都是不利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