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保护味蕾 从娃娃抓起

2017/4/1 16:30

婴幼儿是人一生中发育最快的时期,也是身体最为娇嫩的时期,味蕾发育亦是如此。

出生第2天的婴儿就有味觉能力,1个月以内能辨别香、甜、柠檬汁和奎宁等不同味道。当把甜的液体放到婴儿嘴里时,他们表现出很轻松愉快的表情,并满意的吸吮起来,但对咸、酸或苦味液体则作出皱鼻子、噘嘴和不规则的呼吸等拒绝性的反应。4-5个月的宝贝对食物的微小改变已很敏感。6个月到1岁时,宝贝在这一阶段味觉发展最灵敏。

年轻妈妈都知道,宝宝3个月以内基本是纯母乳喂养或者纯奶喂养,4个月后才开始添加果汁、蔬菜汁等辅食,而且是一点点添加。主要是考虑宝宝的味蕾以及肠胃功能发育尚不完全。如果大量吃有重口味的东西,会对宝宝的味蕾有刺激,影响他对味道的判断;如果长期吃某种口味的东西,甚至会影响他对某种味道的偏爱或者讨厌,易导致味蕾反应迟钝,为未来埋下不喝白水及挑食的隐患。

因此,保护味蕾要从娃娃抓起,尽量给宝宝食用无味或者淡奶味的东西,尽可能的减少宝宝味蕾的刺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