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眼屎多 妈妈用偏方“清热”险致失明

2017/3/30 14:57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宝宝的窗户却被眼屎挡住了!在妈网有不少的妈妈讨论,宝宝眼屎多,眼睛周围黄黄的一片,有的甚至严重到宝宝的眼睛都睁不开了,愁得妈妈们掉了不少头发。其中,不少的妈妈都认为宝宝眼屎多,是因为“上火”导致,给宝宝降火就好了。
真的是“上火”这么简单吗?

一刚出生的宝宝眼屎多,妈妈以为是“上火”所致,用尽偏方给宝宝“清热”,给孩子的眼睛滴母乳、涂抹金银花水,用茶水、淘米水洗眼睛。方法用尽,孩子眼睛的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出现了红肿,最终导致结膜炎。

专家表示,当发现孩子眼睛分泌物增多时,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眼睛是否出现发红充血的情况,如有发红,很可能是眼睛的炎症导致,最好到医院眼科就诊检查。不要妄自就给宝宝下“上火”的结论。

宝宝眼屎多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新生儿泪囊炎

新生儿泪囊炎一般在宝宝出生后1-7天或稍后的时间发病,主要是由于鼻泪管被堵塞,眼泪和细菌积聚在位于内眼角皮肤下的泪囊里,从而继发感染。常在眼角处出现黄白色分泌物,挤压隆起处有黄白色脓性分泌物溢出。

应对方法:

1、为宝宝按摩缓解症状。用拇指或食指指腹压迫泪囊,按在宝宝的鼻根及眼睛的内眦中央的部位,顺时针的方向挤压脓液,宝宝的眼角就会有一部分脓液流出来,擦净即可。

2、点抗生素眼药。若是情况没有缓解,可以在医生的知道下点抗生素眼药。滴眼药水时,应将药水滴入外眼角。若双眼均需滴药,则应先滴病变较轻的一侧,再滴较重一侧,中间最好间隔3~5分钟。

3、当按摩和保守治疗无效时,可在宝宝6个月后,到医院进行探通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