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适量食用小番茄身体好

2017/3/30 17:44

小番茄新鲜多汁,香甜可口,是很多女性喜爱的水果之一。那么孕妇能吃小番茄吗?孕妇吃小番茄要注意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小番茄的营养价值

小番茄的营养价值很高,小番茄果实中含有分丰富的达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胡萝卜素、果胶、糖分等营养物质,还具有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人体抵抗力、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等功效。小番茄尤其适宜婴幼儿、孕产妇、老人、病人、高血压、肾脏病、心脏病、肝炎、眼底疾病等患者食用。因此,只要孕妇食用不用过量,食用期间注意卫生等,是可以食用的。

1、促进胎儿生长

小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素可以保护孕妇不受香烟盒汽车废气中致癌物质的侵害,这就有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并且圣女果中含有谷胱甘肽和番茄红素等能够促使人体的生长,促进胎儿的身体的发育。

2、美白防晒

番茄红素有防晒功能,孕妇吃小番茄有助于防晒,能够有效保护和美白皮肤,不易患皮肤癌;

小番茄还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孕妇吃小番茄还有助于预防孕期皮肤变差。

3、补充维生素A

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看电脑时间长了眼睛会出现干涩等症状。而小番茄富含维生素A,在果蔬中名列前茅。

4、抗癌、防癌、护肝

小番茄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可以清除自由基,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从而能保护细胞的脱氧核糖核酸,避免基因突变,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有些孕妇患有慢性肝炎,怀孕时期,肝脏负担又较重,吃小番茄能够有效保护肝脏。小番茄中樱桃番茄中维生素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维生素p易促成红细胞的生长,对肝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孕妇吃小番茄的注意事项

虽然孕妇可以吃小番茄,但是要注意不要过量食用哦,另外,还要注意以下事项:

1、不生吃未熟青果:青涩未熟的小番茄如一般番茄一样,含有番茄碱,吃了容易中毒。生食后会使人头昏、恶心、呕吐,严重时甚至可致死。

2、吃前一定注意要用蔬果净泡15分钟,洗干净,然后食用,这种水果一般是温室培育,农药很多。

3、不宜空腹吃食:因为番茄果实中含大量果胶和木棉酚等成分,易与胃酸形成不溶性块状物,引起胃扩张和剧痛。孕妇空腹吃小番茄引起腹痛和胃痛,不仅自己受苦,如果在孕早期,还可能引发流产。

4、小番茄性寒,索有胃寒者忌食生冷番茄。

5、烹调时不要久煮。烧煮时稍加些醋,则能破坏其中的有害物质番茄碱。

6、急性肠炎、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病人不宜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