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春季坐月子的5大攻略

2017/3/22 16:42

春季万物复苏,细菌也在悄然生长,对于要坐月子的妈妈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要怎样安然度过坐月子这个时候呢?下面的五大攻略相信能帮助到妈妈们。

春天气候转暖,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定时开窗,让早春的新鲜空气进入房间,让宝贝和妈妈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室温一般保持在20度左右,湿度在60%左右比较合适。要注意的是,不要让风直接吹到妈妈和宝宝。

不吃过燥热、过辛辣、过油腻的饮食

春季好多蔬菜都陆续下来了,妈妈可以适当吃些新鲜的蔬菜。尽管补养很重要,最初几天还是吃些清淡、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为好。可多喝些汤类。

产妇身体消耗大,卧床休息多,还要给婴儿喂奶,油炸、油腻食物及辛辣饮食容易加重便秘,也会影响乳汁分泌,或通过乳汁刺激婴儿诱发湿疹、腹泻等疾病。让产妇喝红糖水、水煮蛋、炖母鸡汤、鱼汤、小米粥的习俗都是好的,如果再配以适量的新鲜蔬菜、水果,就更有益于产妇身体复原和哺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