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五种水果 BB多吃少吃差别很大

2017/3/22 17:53

很多家长都以为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和营养物质,是宝宝饮食中不可或缺的食物,因此,经常会给宝宝买水果吃。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宝宝吃,而且多吃跟少吃对宝宝的健康有很大影响。

宝宝吃芒果

芒果集热带水果精华于一身,被誉为“热带水果之王”。芒果营养价值颇高,蛋白质、糖分、维生素c、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有益于宝宝视力发育。

多吃芒果的危害:由于芒果中含有的果酸、氨基酸、各种蛋白质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对皮肤黏膜有很大的刺激作用,宝宝食用过多容易出现过敏状况,一般发生在接触到芒果而未及时清洗的部位,出现颜面部皮疹、口唇红肿、口周发痒等过敏现象,宝宝皮肤较薄,如果处理不当将会出现水泡和糜烂。有哮喘、过敏史的儿童,吃了芒果极易诱发旧病。

芒果的健康吃法:

1、过敏体质的孩子不适宜吃芒果,非过敏体质的孩子也不宜经常吃芒果;

2、吃芒果时,最好将果肉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避免接触面部皮肤;

3、吃完芒果后,应漱口、洗脸,以避免果汁残留。

宝宝吃桑椹

桑葚的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葡萄糖、果糖、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宝宝吃了桑葚,可以起到生津止渴、养心益智、补血滋阴、润肠燥的功效。

多吃桑葚的危害: 宝宝如果大量进食桑椹后出现面色青灰、口唇干燥、皮疹、喉咽肿胀,胸闷烦躁、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腹胀、大便呈果酱样,四肢发凉,严重时因出血性肠炎导致脱水。

桑葚的健康吃法:

1、要限制进食桑椹量,桑椹只能作为正餐外的补充;

2、如果宝宝非常喜欢吃,可以一天中分几次吃;

3、出现剧烈腹痛、腹泻,特别是有血性便者要及时到医院诊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