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吃货孕妇怎么在孕期既解馋又安胎?

2017/3/22 09:25

自从怀了孩子后,准妈妈的日常生活就变得不一样了,以前自由自在,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现在么,处处被人管,这个不能吃,没有营养,这个也不能吃,对胎儿和身体不好;总之你嘴馋想吃的东西,都不能吃。

孕期准妈妈饮食讲究全面均衡饮食,为宝宝和自身提供足够的营养,如果妈妈实在馋的没办法,这里推荐几款小零食,味道不错,而且营养价值高。

孕早期

孕妈因为妊娠反应,可能胃口不佳,而且胎儿尚未形成,所需营养不多,主食一时吃不下,选取一些高营养的小零食还是必要的。

可以适当选择巧克力、饼干、小点心来补充能量,但不要过多,还有坚果、蔬菜、水果这类的零食还能补充必要元素叶酸。

推荐:葵花籽、核桃、花生、柑橘

孕中期

这时候孕妈所需的能量增多,但是为了避免发胖,那些高热量低营养的零食就不要吃了,像膨化食品、巧克力、甜品等就尽量少吃了,避免妈妈的体重增长过快。

推荐:低脂牛奶、酸奶、干枣、葡萄干、核桃、松子

孕晚期

对于营养的要求会变高,而且限制也会增多,要吃那些含矿物质丰富的零食。

推荐:核桃、花生、杏仁、松果、开心果等坚果的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