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5类食物 孕期补钙最有效

2017/3/14 10:23

性怀孕后最重要的便是补钙,补钙当然少不了补钙的食物,正确选择补钙的食物可以让孕妇补充充足的钙质。孕妇在怀孕期间安全是最为重要的,而这些补钙的食物没有任何的副作用,特别适合孕妇补钙。

1.牛奶及奶制品

牛奶是我们平时生活中最大的钙质来源,半斤的牛奶中就含有近300mg的钙质,除此之外在牛奶中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等营养素,帮助人体对钙的充分吸收以及消化。

专家建议孕妇,在平时补钙的食物最好是将牛奶最为首选,如果不喜欢喝纯牛奶的话,可以选择酸奶、奶酪、奶片等,这些都是不错的补钙食物。


虾皮蒸蛋羹

2.海带、虾皮及海产品

几乎所有的海产品中都含有丰富的钙质,其中以虾皮以及海带中所含有的钙质是最高的。将海带与肉类同煮或是煮熟后凉拌,不但口感让人备受欢迎,而且其中所含有的钙质还更加丰富,每天吃25g就可以补钙300mg。而虾皮中的含钙量更是丰富,25g虾皮就含有500mg的钙,因此平时不妨用虾皮做汤或做馅以此来补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