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6碗粥 解决孕期多种问题

2017/3/4 07:11

孕妇补营养吃什么?这是每个准妈妈都会遇到的问题,有的人说怀孕期间要多喝汤,有的人说怀孕期间要多吃瓜果蔬菜,有的人说怀孕期间要多吃写营养品……等等,怀孕期间孕妇补营养吃什么众说纷纭,准妈妈们肯定绕晕了。下面就来看看孕期的粥吧:

一、板栗核桃粥

对怀孕初期因脾肾不足所致的阴道下血、头晕耳鸣、小便频数等症。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原料:板栗50克,核桃仁50克,大米100克。

调料:盐3克,鸡粉1克。

本食谱制作过程:

1、将板栗切成粒,核桃仁切成粒,大米用清水洗净。

2、取煲一个,注入适量清水,用中火烧开,下入大米,改小火煲至米开花。

3、然后加入板栗、核桃仁,再煲20分钟,调入盐、鸡粉推匀即可。


大枣山药粥

二、酸枣粳米粥

怀孕初期,孕妇会伴有胃酸反胃、孕吐等症状。虽然这是正常现象,但是难免会影响孕妇的食欲,酸枣粳米粥,酸枣的酸酸甜甜能促消化增食欲,粳米更是营养丰富,对孕妇特别好。酸枣粳米粥具有养心安神的功效。

准备材料:酸枣几颗、粳米适量制作过程:

1、酸枣洗净后去核,然后切成粒剁碎;;粳米用水泡1个小时。 (为了省时间最好提前泡好)2、接着先将粳米用锅煮成粥,煮半个小时以上一般可以了,当粳米快要熟烂时,下酸枣末煮熟。最后调味道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