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春季易感冒 5款孕妇感冒必吃食谱

2017/3/2 09:19

女性在怀孕之后就应注意做好各种疾病的预防,感冒易发易患,当然也需多加注意。但是即使小心防范,有些准妈妈还是会感冒,孕妇感冒吃什么治疗?下面有几个治疗感冒的食疗方。

1、苹果蜂蜜水

准备5个苹果,然后将皮削除,接着再切成小块,然后再加入1升的水,煮沸,煮沸5分钟之后再让其自然地冷却到大约40摄氏度左右,之后再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分多次少量饮用。

2、姜丝萝卜

准备25克姜还有50克萝卜,将姜洗净之后然后切丝,将萝卜洗净之后切成片状,再加500毫升清水,然后将萝卜和姜丝放在一起,煮沸15分钟,之后再加适量的红糖即可,趁热服下。

3、葱蒜粥

准备10根白葱,洗净之后将其切碎,取3瓣大蒜,剥去外衣之后洗净,然后再将50克大米洗净,将所有材料放在一起煮粥,煮好之后趁热服下。

4、白菜葱根汤

准备3个大白菜心,洗净之后切碎切好,然后取6个大葱根,洗净处理好,将大白菜心和大葱根一起煎汤,煮好之后加适量红糖即可。

5、鸡汤

准备一只嫩鸡,宰杀之后将内脏处理干净,清洗之后可切好,然后再加水煮汤,可以在鸡汤当中加适量的胡椒、生姜、葱花等调味品,煮好的鸡汤也可以面条吃。鸡汤有助减轻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症状,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帮助促进感冒的治愈康复。

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感冒了,为了胎儿的健康着想,不要服用药物治疗,可以采用其他的方式进行感冒治疗。处理服用上述的食疗方之外,感冒的准妈妈在治疗病症的期间,应注意多喝些水,多喝水有助促进新陈代谢,促进排尿,有助将体内的代谢废物等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帮助治愈病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