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最全辅食添加原则全在这了

2017/3/1 15:02

六至十二个月每月该如何添加辅食,这里严妈给一个范本,给各位宝妈参考,具体实施要根据宝宝是否对食材过敏、咀嚼能力如何、以及肠胃是否能消化来做调整哈!~

辅食添加原则

美国儿科协会育儿百科指出,辅食添加没有严格的顺序,周岁前不能添加的食物有牛奶、蜂蜜。对于其他食物,宝宝只要对其不过敏,就可以正常添加。但要注意添加某种新的食材,一定要仔细观察宝宝是否有过敏反应。

六个月

本月添加要点:六个月的宝宝还是以奶类为主,每天保证摄入600-800ML奶。

添加辅食只是为了让宝宝熟悉吃辅食的这种形式,并学会吞咽和咀嚼。每天选择1餐辅食,每次在二顿奶之间享用。泥状辅食为主。

连续添加三天,并仔细观察是否有过敏反应,确定不过敏再添加下一种食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