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6类维生素B食物 给宝宝巧补充

2017/2/28 13:06

怎么补维生素B?这是令不少妈妈头疼的问题。维生素B,堪称儿童成长最重要的维生素,对儿童的发育成长却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如果宝宝身体内缺乏维生素B,可能会造成宝宝生长发育受挫,从而导致发育不良。因此,妈妈们一定要掌握好宝宝怎么来补维生素B!

宝宝缺少维生素,会产生非常多的危害,怎么给宝宝补维生素B,一般靠食疗,多吃含维生素B的食物:维生素B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叶酸等。这些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

1、含有丰富维生素B1的食品:小麦胚芽、猪腿肉、大豆、花生、里脊肉、火腿、黑米、鸡肝、胚芽米等。

2、含有丰富维生素B2的食品:七鳃鳗、牛肝、鸡肝、香菇、小麦胚芽、鸡蛋、奶酪等。

3、含有丰富维生素B3的食物:动物性食物、肝脏、酵母、蛋黄、豆类,其中豆类中含量丰富,蔬菜水果中则含量偏少。

4、含有丰富维生素B5的食物:酵母、动物的肝脏,肾脏,麦芽和糙米。

5、含有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和叶酸等食品: 肝、肉类、牛奶、酵母、鱼、豆类、蛋黄、坚果类、菠菜、奶酪等。

其中的维生素B1在人体内无法贮存,所以应每天补充。

为帮助改善儿童的挑食偏食等不良饮食行为,还应该在日常饮食中,吃些复合维生素B片,同时日常饮食注意保持均衡不能偏食,再增加粗粮、牛奶的摄入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