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按年龄巧补充 宝宝维C这样吃

2017/2/28 13:11

给宝宝补充维生素C是十分有必要的,因为宝宝身体里会缺乏一种将体内葡萄糖转变为维生素C的酶,并且维生素C对宝宝的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妈妈们需要通过多给宝宝摄入一些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以维持身体各项机能的正常运行。

那么怎么给宝宝补充维生素C呢?一般情况下,宝宝获取维生素的主要来源还是母乳,因此妈妈们在宝宝6个月以前最好还是坚持母乳喂养。也有研究数据表明,每100毫克的母乳中含有约6毫克的维生素C,完全满足宝宝发育的需要。当然了,现在很多奶粉配方中也添加了维生素C,基本上也是能满足宝宝需求的。

当宝宝6个月大之后,就可以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了。这时候新鲜水果和蔬菜就成为了宝宝维生素C的最好来源。所以这时期妈妈们只需要给宝宝多准备一些健康又营养的蔬菜水果,由辅食慢慢代替母乳或是牛奶,就能满足宝宝身体发育对维生素C的需求了。

6个月以后的宝宝,就可以吃一些细菜泥、粗菜泥、胡萝卜泥等食物;10个月以后就增加一些碎菜和煮的软烂的蔬菜;1岁以上的宝宝,每天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就好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