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缺乏维生素的5大特征

2017/2/28 13:13

当宝宝身体缺乏某种维生素,往往是生活中的不良习惯造成的,比如不爱晒太阳易致维生素D缺乏。麻麻们如果发现自家宝宝符合以下几种特征,就应及时给TA补充维生素了。

1、一日三餐不规律

宝宝体内所必须的维生素大部分来源于日常饮食,如果饮食习惯不固定,摄食不足,维生素缺乏的几率很高,所以,这类宝宝最好注意补充维生素。

2、有偏食挑食习惯

长期偏食挑食,部分营养得不到补充,也会导致宝宝体内缺乏某种维生素,建议麻麻多留意,根据情况适当给宝宝补充。

3、喜欢吃煎炸食物

有的宝宝喜欢吃煎炸食物,但经煎炸过的食物维生素很容易流失,以致宝宝缺乏维生素,所以,建议麻麻日常少让宝宝吃煎炸食物,并适量给宝宝补充维生素。

4、少外出晒太阳

钙影响着宝宝的骨骼和牙齿发育,但促进钙吸收需要足量的维生素D,而皮肤在阳光的作用下会合成维生素D,所以,少外出晒太阳的宝宝易缺乏维生素,要额外补充。

5、经常感冒生病

抵抗力低的宝宝容易感冒生病,适量补充维生素有利于调节机体,抵抗病毒,所以,建议隔三差五就感冒的宝宝补充维生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