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应该补充哪种维生素 3步轻松选出来

2017/2/28 13:13

不同的维生素对宝宝的身体发育起着不同的作用,其中,维生素D最易缺乏,要重点补充,维生素A、B也要适时额外补充。给宝宝补充维生素时,麻麻可以Follow以下3步:

第一步,了解需求很重要

宝宝体内缺乏的维生素不同,出现的症状也不一样,麻麻最好先了解清楚,再有针对性地进行补充,如宝宝缺乏维生素A会出现皮肤干涩、头发稀疏、眼干畏光等症状;缺乏维生素B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体重减轻、生长缓慢等症状;缺乏维生素D会出现枕秃、多汗、囟门迟闭等症状。

第二步,缺啥补啥见效快

麻麻平时应多让宝宝吃蔬菜水果,最好根据宝宝体内缺乏的维生素烹调各种美食给宝宝吃,如缺维生素A,胡萝卜、西红柿、鸡蛋、西兰花、橙子都适合宝宝。缺乏维生素B,可多让宝宝吃坚果类、动物肝脏等食物。缺乏维生素D,则多让宝宝吃脂肪高的海鱼和坚持日光浴。

第三步,定时定量棒棒哒

大剂量补充维生素、补充维生素间隔时间长,这样的做法都是不对的,建议麻麻定时定量给宝宝补充。但让宝宝服用维生素类营养品前,最好先咨询医生,以免错误服用影响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