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维生素虽好 可不能过量

2017/2/28 13:15

很多麻麻知道,宝宝出牙晚、睡觉不安、烂嘴角等是缺乏维生素的表现,但如何给宝宝补充维生素,却一知半解。近日,英格兰一名四岁男宝就因为体内维生素超标被送入医院。医生发现该男宝体内维生素D水平超正常水平20多倍,原因是麻麻给他喂食12种不同的营养保健品 !那么宝宝补充维生素过量有哪些危害?各位麻麻赶紧往下看看!

宝宝补维生素过量的危害

体内维生素超标可不是件小事,上文维生素D超标的男宝就出现呕吐、体重下降等症状。那么,人体所必需的其他常见维生素含量超标又会带来哪些危害?麻麻们一起来瞅瞅。

1、维生素A过量:引起中毒

维生素A对宝宝骨骼生长起着重要作用,但补充过量,也会导致中毒,所以,麻麻们要留心哦,如果宝宝急性中毒,会出现头晕、呕吐、腹泻、嗜睡等症状;如果慢性中毒,会经常出现易激动、疲劳、皮肤瘙痒、骨关节疼痛等症状。

2、维生素C过量:影响发育

补充维生素C能增强宝宝抵抗力,但如果长期大剂量补充维生素C可能会影响宝宝骨骼发育,所以,适量补充很重要。一般来说,每日口服维生素C要控制在4克-12克之间,每超1克都有引发腹泻、腹痛的危险。

3、维生素E过量:视力模糊

平时最好不要额外给宝宝补充维生素E,如果补充过量,宝宝会出现头痛、头晕、恶心、视力模糊等症状。建议麻麻平时少买富含维生素的营养品给宝宝吃。

4、维生素B6过量:产生药物依赖

维生素B类是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水溶性维生素,但需注意的是,维生素B6补充过量会产生药物依赖,并让宝宝出现手脚不灵活,步态不稳等症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