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4大饮食指南 轻松应对怀孕早期

2017/2/24 13:38

怀孕了,准妈妈除了更好缓解怀孕初期症状,还有许多需要注意的方面,如:个人卫生、衣服穿着、饮食习惯等,孕期一个好的饮食,无论对于胎儿还是,准妈妈都是很重要的,合理的饮食可以保证准妈妈身体营养平衡,以及胎儿健康发育。那么,怀孕初期准妈妈饮食需注意哪些事项呢?有哪些禁忌呢?

怀孕初期饮食禁忌:

1、睡前三小时忌白开水以外的饮食。

2、避免烟,酒,巧克力,油腻,胡椒等刺激物。

3、饼干,烤面包等高醣食物以及苏打饼的碱性食物可减低孕吐的不适。

4、补充水份,避免脱水。香蕉,运动饮料可补充体内电解质。

怀孕早期注意事项:

1、不要盲目进补

怀孕初期饮食不要以为孕期就可以随便进补,在市场上面随意去买一些补品回来吃。有的营养品是不适宜在孕期服用的,如果服用,反而会导致不好的后果,例如人参,桂圆等。

2、怀孕初期饮食需要注意平衡膳食和合理营养

每日吃的要多样化,不能挑食偏食,不能只吃荤的不吃素的,也不能只吃清淡素的不吃荤的,这些都是不好的。而且有宝宝的人要比平时吃更多的营养。但是也要避免暴饮暴食,造成肥胖等各种病症。同时一定要吃适当的粗粮和杂粮,以及水果和蔬菜,尽量要吃蔬菜水果,而不要用果汁等来代替!

3、预防孕期贫血

女人本来就很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在孕期由于需要量增加,因此更容易出现,这个时期要注意多选择含铁丰富的吃的,例如——瘦肉,鱼类,肝脏,动物血制品,以及大豆及其制品等。同时维生素C能促进铁的吸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