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刚刚怀孕吃什么 你要注意的3个饮食习惯

2017/2/24 13:39

孕妇本身的代谢和胎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都要先靠饮食来供给,孕妇的饮食不仅关系到胎儿的正常发育,而且对小孩出生后的体质和智力发育都有一定的影响。然而再加上怀孕初期一些怀孕初期症状造成的准妈妈食欲问题,如不注意,可能发生各种营养缺乏症,还会引起流产、早产或妊娠和分娩期的并发症。那么,刚怀孕饮食需要注意什么?有哪些饮食禁忌?

蛋白质是生命的基本物质,约占人体干重的40%左右。胎儿发育、孕妇子宫和乳腺增生等都需要大量蛋白质,所以孕妇要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糖主要用于供给能量,孕妇代谢增强,能量消耗大,因此,大米、白面等含糖食物相应要增加;孕妇对脂肪消耗量并不多,不要吃过多脂肪,防止肥胖,增加负担;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芹菜、白菜等长纤维菜类,有助于防止便秘。

1.不要过量吸取维他命A

孕妇摄取太多的维他命A,会导致早产和胎儿发育不健全,所以每日只可摄取400-1250微克的维他命A,其中猪肝含极丰富维他命A,孕妇切忌过量进食。

2.要限制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

摄取太多咖啡因会影响胎儿的骨骼成长,有可能出现手指、脚趾畸形的情况,也会增加流产、早产、婴儿体重过轻的情况,最好避免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品。

3.避免喝酒

如果喝太多酒,会令胎儿畸形,影响胎儿智商和生理上的发展,基本上是避免喝。

怀孕初期饮食禁忌4.避免高糖、高脂肪食物

吃太多高糖、高脂肪食物如汽水、糖、薯片,令孕妇过胖,从而增加妊娠性糖尿病、妊娠性高血压的情况,除增加日后患糖尿病和血压高的机会之外,分娩时也会有困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