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妈要少吃火锅 这是为啥?

2017/2/23 17:35

天气虽然转暖,但还是挡不住想吃火锅的心。但是怀孕了就不能像以前那么疯狂,什么鸳鸯锅麻辣锅各种锅连着吃。为了对抗我日思夜想的火锅,在吃之前,我还特地研究了一下孕妈究竟应该怎么吃火锅比较好!

1.汤底。

众所周知,孕妈要尽可能地保持饮食上的清淡,但是火锅的汤底往往都是重口味,有的还是中药成分的锅底,这对于体质特殊的孕妈妈来说并不合适。

另外一方面是反复食用汤底,里面的亚硝酸盐的含量肯定可高,而亚硝酸盐会在我们体内转化为亚硝胺。亚硝胺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是目前世界公认的致癌物,会诱发胃癌、肠癌,引发心血管之类的疾病,其毒性还有可能通过胎盘传给胎宝宝。

2.肉食。

很多人吃火锅时候都讲求鲜嫩,认为牛羊肉片儿放进锅里,变色就可以吃了,煮久了就容易老了。但如果肉片没被彻底煮熟,食用后会致使弓形虫进入到身体中,继而伤害胎宝宝。

病发后,母亲只有类似流感的情况发生,可是对于孩子来说,弓形虫会侵害他们的脑部,继而产生大脑儿或无脑儿,更为严重的情况便是胎死腹中以及流产。

另外肉片中的脂肪较多,孕妈妈如果过量食用,很容易增肥;而火锅的汤底还有大量的嘌呤,会伤害身体,让准妈妈的肾脏更加疲惫不堪。

3.食物混放。

一般我们吃火锅,很多情况下是一股脑的把食物都往里面放,不管是生的、熟的、肉的、素的。这样就容易导致锅里的食物傻傻的分不清楚。菜类食物比较容易熟,而肉类食物不太容易熟,如果我们边吃边放,这就有很大可能会吃到不熟的食物,引发肠寄生虫类的疾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