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吃这些食物 让宝宝远离缺钙

2017/2/23 17:36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很多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其中不乏十分常见但却对宝宝成长十分重要的。那么我们日常应该如何补充呢?今天小编来为各位父母进行详细地解析!

1、宝宝缺钙的症状

①常表现为多汗,与温度无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小儿头颅不断磨擦枕头,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夜间常突然惊醒,啼哭不止。

②精神烦躁易哭闹,或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有时宝宝不如以往活泼。

③1岁后的宝宝表现为出牙晚,有的1岁半仍未出牙;前囱门闭合延迟,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前额高突,形成方颅。

④由于缺乏维生素D导致肋软骨增生,导致串珠肋,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⑤缺钙严重时可使宝宝骨质软化,站立时身体重量使下肢弯曲,表现为“X”或“O”型腿,并且易发生骨折。

2、宝宝补钙的方法

0-6个月的宝宝每日膳食营养中钙的供应量为300-400mg;7-12个月的宝宝应在400mg;1-3岁每日600mg;3岁至12岁的孩子每天需要800-1000mg。妈妈们可以留意下平时食物的含钙量,如果宝宝可以从日常饮食中正常获取,便无需补充多余的钙剂。综合我们婴幼儿整体钙摄入水平,儿科专家建议0-6个月的宝宝根据吃奶量计算钙质是否充足,可根据情况酌情补钙,6-12个月婴儿建议每日额外补钙量为150mg(元素钙),1-3岁幼儿建议每日额外补钙量为300mg(元素钙)。

补钙小贴士:

家长平日应该多给宝宝食用含钙量高的食物,例如牛奶、酸奶、奶酪、虾米、小虾皮、海带、牡蛎、花生、豆腐、甘蓝菜、花椰菜、白菜、油菜等;含草酸多的蔬菜需要先焯水破坏草酸(草酸影响钙的吸收)再烹调,例如甘蓝菜、花椰菜、菠菜、苋菜、空心菜、芥菜、雪菜、竹笋。此外,补钙的同时一定要补充维生素AD,否则人体对钙的吸收率将不到10%,由于饮食中这两者含量均较少,所以家长仍需额外给宝宝补充,已达到促进钙吸收的目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