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胎教音乐听点啥 这才是最好的打开方式

2017/2/22 09:21

怀孕的时候准妈妈都爱给自己的孩子听胎教的音乐,觉得那样会对孩子的发育有很大的好处,孩子能在腹中就开始音乐的熏陶,可以让孩子的情操,孩子的认知感觉得到提高。哪些音乐最适合准妈妈做胎教音乐呢? 

为什么要聆听胎教音乐呢? 

第一、聆听音乐节拍跟大脑中的阿尔发波和心跳波动的图形相似的胎教音乐是上上之选,它可以促进宝宝的右脑发育,并且很容易被宝宝和准妈咪们接受。 

第二、轻柔舒缓的音乐可以让妈妈和孩子都能够拥有一份好心情,音乐中蕴含的情感可以促进胎儿情感的萌芽和孕妈咪愉悦的心情,通过对于母体的音乐体验和素养的提高上从情绪上来达到母体和胎儿的和谐和平衡。 

第三、通过胎教音乐可以培养宝宝的乐感,让孩子可以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和美感,而且还可以舒缓妈妈的不良情绪,要知道妈妈们状态好了,自身身体的免疫力就会提高,能够给宝宝更好的照顾啦。 

第四、选择一个合适的聆听方式也很重要,准妈咪不要音乐放在离肚皮很近的地方,最好可以采取室内音乐播放的方式来进行孕期胎教,欣赏音乐的时候,准妈咪要心情平衡,可以加入丰富的想象,让脑海中浮现更多美好的事物。 

第五、通过聆听胎教音乐,可以对于胎儿听力的发育有良好的刺激,通过神经系统传递到大脑,进一步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变得更加健康聪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