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长牙后可吃水果 热带水果应少吃

2016/12/20 11:40

宝宝长牙后,家长就可以喂孩子吃一些水果条或水果块了,那么宝宝吃什么水果好呢?饭前吃还是饭后吃?新妈赶紧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宝宝长牙后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

宝宝吃苹果有助缓解便秘。苹果中的果胶可以吸收自己本身容积2.5倍的水分,使粪便变软易于排出,可以解除便秘之忧。当大便泄泻时,苹果中的果胶又能够吸收粪便中的水分,使稀便变稠,从而起到止泻的作用。苹果的这种“双向调节”作用十分柔和,尤其适用于老人和婴幼儿。另外,红薯、玉米、燕麦、荞麦等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防治便秘的功效。

2、桃子

桃子现在也比较多见。桃子适合非常宝宝吃。因为桃子除了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外,铁含量还是水果之冠呢,能为人体造血原料。

3、葡萄

葡萄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但是很多家长由于怕宝宝连同葡萄籽一起吃下肚,所以很少给宝宝吃葡萄。其实大可不必。葡萄籽含有一种营养物质叫“多酚”。这种物质的抗氧化效果是维生素C的20倍,是维生素E的50倍。因此偶尔吃几颗葡萄籽不要太担心。

注意:幼儿宝宝应少吃热带水果,因为有的宝宝比较容易过敏,像是菠萝、芒果、李子等水果应少吃为好,浅尝一下没有不适再逐步添加也不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