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冬季吃水果注意3大“讲究”

2016/12/6 13:42

水果好吃又营养,即使在冬天也应注意多吃水果。宝宝多吃水果不但可以补充营养,还能到达开胃解腻的效果。但家长们要注意,吃水果也是一门学问,这里头的讲究也不少。

体质有讲究

为宝宝选择水果要根据宝宝的体质来决定。一般体质偏热容易便秘的宝宝,梨、西瓜、香蕉、猕猴桃这些寒冷性水果可以帮他们败火;如果宝宝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c,就多吃杏、甜瓜及柑橘;如果宝宝拉肚子,可以用苹果涩肠止泻;宝宝咳嗽、感冒了,就用梨水加冰糖炖水喝,能够清肺热。

挑选有讲究

现在水果的培育技术和保存方法越来越先进,冬天能买得到的水果种类越来越多,但是有些水果会因为储存时间过长而流失大量的营养成分。所以在为宝宝挑选水果时候首先要考虑当季的水果。每次不要买太多,以免水果霉烂或长时间储存;选择新鲜、表面有光泽、没有霉点的水果。

食用有讲究

除了选择合适的水果,吃水果的时间、吃水果的量也有讲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