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营养美食:可口的迷你水饺

2016/11/29 16:27

饺子好吃又有营养。但是宝宝不好入口。妈妈们快来学习专门适合宝宝的小饺子,宝宝可以一口吃一个,最给宝宝吃是最好的选择”

 
翡翠白菜饺子

适宜月龄:10个月以上

食材准备:猪肉60g,白菜叶50g,胡萝卜15g,虾皮10g,姜片1片,小葱1根,面粉120g,温水60g,盐(1岁以上宝宝可以用)

烹饪时间:30-40分钟

难度分析: 中级

推荐指数:★★★★★

1、准备120克普通面粉,60克温水。

没有和面经验的妈妈,可以买一个电子量称,直接按照我写的配比操作就可以啦!

和面的时候,一边慢慢倒水,一边用筷子迅速搅拌,搅拌成棉絮状,然后放到面板上揉5分钟左右就可以啦!

2、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纱布醒15-20分钟备用。

如果把清水换成菠菜汁、胡萝卜汁,就是漂亮的彩色水饺啦。

醒面的同时可以开始准备馅料啦!

3、馅料食材:猪肉60g,白菜叶50g,胡萝卜15g,虾皮10g,姜片1片,小葱1根

猪肉需要有一点点肥肉在里面,这样有油脂会让口感更好,不会发柴。

4、虾皮提前用温水泡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5、白菜、胡萝卜,分别切成小段,放入料理机中,打成蔬菜末备用。

6、猪肉切成块,虾皮沥干水分,姜片切丝,小葱切段儿,放入料理机中打成肉泥。

如果没有料理机,可以直接用刀剁成馅料拌到一起。

7、顺时针搅拌成细腻的馅料,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加少许盐调味,1岁以内的宝宝不用加。

下面隆重介绍一看就会的饺子包法!

①醒好的面团揉几分钟,用擀面杖擀成薄薄的饼皮,擀的过程中,如果粘手可以洒少许干面粉。

②用模具,比如量杯口、酸奶盖、饼干模具等等,总之家里有什么就用什么,压出一个4CM左右的小圆饼。这样非常快,分分钟搞定面皮,再也不用担心不会擀饺子皮。

③每一片小面皮上放少许馅料,直接对折收口就可以啦,如果怕收口不严实,可以用手指沾少许水抹在饼皮上,保准一个都不会破!

④包好的迷你水饺,这样的大小宝宝两口一个就吃掉了!

⑤锅内烧水,水开后下入水饺,轻轻用勺子从一侧搅拌,防止粘连。

⑥等到锅内水沸腾,打少许冷水,水再次煮开,饺子完全漂浮起来的时候就代表煮好啦!

⑦盛出小水饺,剩下的饺子汤可以直接给宝宝喝。也可以像我一样洒入一个蛋液,加少许紫菜,做成美美的紫菜蛋花汤,有干有稀一餐搞定!

不要小看这款迷你水饺的搭配,2款优质蛋白,3款以上的蔬菜,营养真的太全面!

如果还在担心宝宝的咀嚼能力和吞咽能力,如果还在操心宝宝不吃饭,这款辅食真的有解决一切烦恼的魔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