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家长做好6件事 提高宝宝免疫力

2016/10/25 11:04

深秋季节,气温下降,早晚温差变大,抵抗力弱的孩子很容易生病。提高免疫力是防病最有效的方法,提高孩子免疫力,家长可从这几方面入手。

1.秋季干燥多喝水

秋季干燥,身体很容易缺乏水分,如果身体缺水,呼吸道粘膜干燥,则更容易感染病菌,因此,秋季一定要注意让孩子多喝水。

首先,要告诉孩子喝水的重要性,其次培养孩子养成多喝水的习惯,上学、外出让孩子带个水壶,教育宝宝要随时进行补水,不能等渴了才来喝水。

2.多吃蔬菜和水果

现代孩子容易偏食,营养不均衡会造成肺和消化道粘膜变薄,抗体减少,影响人体防御功能。因此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柑橘类水果,因为维生素C,能增加噬菌细胞的数量,强化天生杀手细胞活力,同时还能建立和维护粘膜、胶原组织,以帮助伤口痊愈。

一些深橘色蔬果,如芒果、甘薯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可以在人体内转换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维持上皮细胞及粘膜组织健全,减轻感染,还能促进白血球生成,并参与补捉破坏细胞的自由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