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8种甜蜜果酱 为宝宝秋季加餐!

2016/10/25 18:13

很多宝宝不爱吃饭,不爱吃主食,妈妈们可以给宝宝制作一些美味的果酱,健康又能解馋,让宝宝有个好胃口。下面为你介绍几款宝宝喜欢吃的甜蜜果酱。

宝宝果酱一:桑葚酱

 
自制桑葚酱

原料:桑葚冰糖、柠檬半个

制作方法:

1、桑葚洗净后去掉小枝,加一倍水,加1/3量的冰糖煮至开,加入柠檬汁。

2、搅拌使桑葚颗粒破碎。

3、煮开后即可盛出部分汤汁,过滤掉果肉即为桑葚汁,可直接饮用,冷藏后味道清爽甜美。

4、剩下的果泥继续小火煮至汤水变少接近收干,即桑椹酱,保留大颗粒桑葚口感较好,可制作或搭配各式点心。

宝宝果酱二:草莓酱

原料:草莓、白糖若干

制作方法:把草莓放入碗中,兑入少许水,加一点糖(可根据个人口味),再放入微波炉中火加热三十秒,冷却后即可食用。

健康提示: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 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色泽鲜艳,果实柔软多汁,香味浓郁,甜酸适口,营养丰富,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它属于高档水果。

宝宝果酱三:苹果酱

原料:苹果半个(约50克),白糖少许

制作方法:

1、 将苹果洗净,去皮除籽,切成极薄的片。

2、 放入锅内,加入糖及清水50克,煮成糊状。

3、 停火后,用勺子背面将煮烂的苹果研碎即可喂食。

健康提示:苹果酱营养极为丰富,婴幼儿吃苹果可补充钙、磷,预防佝偻病,还能增加血色素,对缺铁性贫血有辅助疗效。

宝宝果酱四:无花果酱

原料:无花果柠檬汁、麦芽糖

制作方法:

1、无花果去皮成小块(可以放入搅拌机搅成果浆),放入一个锅子里,挤进一勺柠檬汁,先开中火,无花果受热会出现很多汁水,等汁水开始冒泡时,转小火慢慢熬制,此期间要用勺子不停搅拌。

2、也没统计时间,约莫着十几分钟后,汁水有一定的粘稠度后,放入几勺麦芽糖,继续熬制,直到用勺子搅拌时感觉像稠粥的样子就好了,关火,冷却后会更粘稠凝固,放入消过毒的瓶子中,入冰箱保存(可以存放4-5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