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产妇滋补最应该吃哪些食物

2016/10/21 10:56

我们知道,孕期是女人一生中最为重要的时期。在此时,女性不但要补充自身所需的多种能量,还要为宝宝的健康发育提供营养。因此,吃好喝好是这个时期的主要目标。选取健康营养的食物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个食品安全问题严重的时代,哪些食品最适合孕妇食用呢?想要补充营养又该吃些什么呢?下面我们一一介绍。

红糖

营养特点:含铁量高,给产妇补血。

营养作用: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利尿、防治产后尿失禁,促进恶露排出。

专家提醒:一般饮用不能超过10天,时间过长增加血性恶露,并且在夏天会使产妇出汗更多而体内少盐。

鸡蛋

营养特点:含蛋白质丰富而且利用率高,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含有的脂肪易被吸收。

营养作用:有助于产妇恢复体力。维护神经系统的健康。

专家提醒:每天吃4-6个已足够,过多会使蛋白质过剩而诱发其他营养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