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家长必知碳酸饮料的6大危害

2016/10/21 13:29

我们都知道,碳酸饮料是非常不健康的饮料,特别是对于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危害更甚。

1.常喝碳酸饮料可能致癌

2005年,印度医学家发现,凡是碳酸饮料消费量大的人群食管癌发生率都有增加,这意味着碳酸饮料和食管癌的发病有某种必然联系。一些医生推测可能是二氧化碳的压力使胃酸逆流进入食管,从而刺激食道,促进食道癌发生,然而这种解释目前还没有充足的研究证据,仅仅是一种假设。每天喝多少充气饮料可能增加食道癌的发生,也没有一个可靠的数据。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患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和胃肠功能不良者应当严格控制充气饮料,幼儿也应当尽量远离这类饮品。

2.碳酸饮料让孩子变暴力

2011年,美国一项研究发现,经常喝碳酸饮料的孩子可能表现得更加暴力,攻击性和侵略性行为更显著。美国佛蒙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来自波士顿的1878名14-18岁的青少年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一周之内喝超过5罐碳酸饮料,如可乐、雪碧、汽水等的孩子,参与暴力攻击行为的比例增加9%—15%,包括强迫或威胁他人、与同学或兄弟姐妹发生严重冲突、打架斗殴、携带刀枪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