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的粗粮食谱之莜面疙瘩汤

2016/9/23 17:24

宝宝要添加辅食了,这对家长而言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意味着宝宝长大了,担心的是宝宝挑食。粗粮中含有很多丰富的营养,但是粗粮的口感并不是那么好,那么怎么粗粮细做呢?

莜面疙瘩汤是一道面食,但是这道面食中的疙瘩软滑、克服了莜面相对较硬的不足,适合咀嚼功能尚不成熟的宝宝作为辅食食用。疙瘩汤中的配菜,可以根据宝宝的喜好进行调整,如果打入一个蛋花的话,味道会更加鲜美!

原料:莜面粉、饺子粉、鸡蛋、西红柿(去皮)、葱花、虾皮、盐、鸡精、油、香油

做法:

1、将莜面和饺子粉以2:1的比例混合,然后在干面中打入一个鸡蛋,用筷子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2、向碗中一点一点加水,一边加一边搅拌,直到调成糊状,粘稠度以用筷子挑不起来为准。

3、锅中倒一点油,放入葱花炝锅,再加入虾皮翻炒,然后倒入温水,直到把锅做开。

4、水开后,将一个大漏勺放在锅的上方(不要让漏勺接触到水)。

5、把面糊一点一点倒在漏勺上,让面糊顺着漏勺的窟窿眼漏到水里,另一只手用筷子在锅中搅,让面疙瘩不沾锅。

6、疙瘩做好后,加入西红柿、盐、鸡精调味,出锅前点一点香油。

营养提示

莜面的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是大米或面粉的1.6~2.2倍之多,脂肪则为2~2.5倍,亚油酸含量也很丰富,有利于宝宝智力和视力的发育。配上西红柿和虾皮,营养丰富,可以补充番茄红素和钙磷,帮助增强冬季的上呼吸道抵抗力、预防感冒。

最后,关于辅食添加,妈妈们一定要知道:为宝宝添加辅食应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第一次喂宝宝新的食品或者固体食物时,宝宝可能会将食物吐出来,这是因为他不熟悉新食品的味道,可这并不代表他不喜欢。因此我们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将食物装在碗内,用小匙一口一口的喂,让宝宝慢慢适应成人的饮食方式。 切忌添加辅食过快过量,加大宝宝肠胃负担。当宝宝具有一定的抓握力之后,再鼓励他自己拿小匙。千万别责备和催促宝宝,以免引起他对进餐的厌恶。

小编总结:粗粮细作让宝宝可以有机会吸收粗粮中的丰富营养,而且这道面食颜色鲜艳,添加辅食的宝宝快来试试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