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鸽子汤下奶吗?推荐两款下奶食谱

2016/9/23 14:00

产后,新妈妈要给宝宝哺乳,所以奶水的多少十分重要。那么就有产妇会问了:木瓜汤、鸽子汤能下奶吗?下面一起来了解。

宝宝嗷嗷待哺,妈妈却奶水不足,这恐怕是好多初次尝试母乳喂养的新妈妈的心头痛吧。那怎样才能下奶,木瓜可以催奶吗?喝鸽子汤下奶吗?有没有简单食谱推荐呢?

一、喝鸽子汤下奶吗?

鸽子汤富含雌激素,有一定的催奶作用,但不可在产后立即食用。另外建议用猪蹄、当归、黄芪、王不留行等配合鸽子煲汤喝,这样刺激乳汁分泌的效果更加明显。

鸽子催奶汤

主料:鸽子一只

辅料:多味中草药包1个,水1500克

调料:盐1克,料酒5克

做法:
1. 将鸽子宰杀去内脏洗净,漂去血污,冲洗后沥水待用;

2. 把锅加水置燃炉上,放入鸽子烧沸,去其血污。3分钟后捞起放入凉水中浸泡洗净,待用;

3. 将鸽子放入高压锅内加水1500克,下中草药包、料酒,大火煮10分钟,然后转小火8分钟后关火焖8分钟,再开小火8分钟后关火焖8分钟,最后开大火5分钟后关火再焖5分钟后,开锅倒出鸽汤,放盐即成。

特点:清淡爽口,草药芳香,鲜香浓郁,食而不腻。

小贴士:鸽血污必须洗净,煲汤时严格控火。

 
天麻炖鸽子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