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幼儿长期发热?

2016/9/14 10:06

长期发热病因复杂,诊断有一定困难,但是如果仔细地询问病史、了解发热的伴随症状和体征,则有助于了解器质性病变的部位和性质,有助于鉴别发热的原因。


(1)长期发热伴畏寒、寒战,多见于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并常有皮肤和球结膜出血点、贫血及器质性心脏病体征。疟疾的发热也常伴寒战。

(2)长期发热伴咳嗽、气急、紫绀、常提示呼吸系统疾病。

(3)长期发热伴尿频、尿急、尿痛,提示泌尿系统慢性感染。

(4)长期发热伴多汗,多见于风湿热;热退后大汗淋漓见于疟疾;盗汗常见于结核病;发热伴少汗或无汗,见于暑热症和外胚叶发育不良。

(5)长期发热伴头痛呕吐,甚至惊厥、昏迷,提示中枢神经系统感染,也可见于颅内出血及脑瘤。

(6)长期发热伴淋巴结肿大,如为局部淋巴结肿痛,提示局部炎症;全身性淋巴结肿大可见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白血病、系统性红斑狼疮、恶性淋巴瘤等。

(7)长期发热伴肝脾肿大,以肝大为主者见于病毒性肝炎、肝脓肿、钩端螺旋体病、血吸虫病;以脾大为主者,见于慢性白血病、溶血性贫血、恶性淋巴瘤、恶性组织细胞病、黑热病等。肝脾呈轻至中度肿大者,见于伤寒、败血症、粟粒性肺结核、疟疾、布氏杆菌病等。

(8)长期发热伴多系统损害,应考虑结缔组织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结节性多动脉炎等。

(9)长期发热伴皮疹、出血性皮疹,见于败血症、白血病、组织细胞增生症。若皮疹呈环形红斑并伴关节痛,考虑为风湿热或类风湿病,此外系统性红斑狼疮亦伴皮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