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增加宝宝食欲的玉米营养美食!

2016/9/14 10:12

科学研究表明,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下面介绍几道玉米美食,不仅营养充足而且可以增加宝宝食欲,让小宝贝吃饭更香哦!

营养分析:玉米含蛋白质、脂肪、淀粉、钙、磷、铁、维生素B1、B2、B6,烟酸、泛酸、胡萝卜素、槲皮素等成分。玉米油富含多个不饱和键脂肪酸的油脂,是一种胆固醇吸收的抑制剂,对降低血浆胆固醇和预防冠心病有一定作用。

玉米疗法:玉米味甘,性平。能调中健胃,利尿。用于脾胃不健,食欲不振,饮食减少;水湿停滞,小便不利或水肿;高血脂症、冠心病。

一、鸡蛋玉米羹

材料:罐头玉米160克,鸡蛋2个,罐头蘑菇40克,淀粉5克,牛奶100克,净冬菇、料酒各25克,鲜豌豆粒20克,精盐4克,葱、姜各1克。

制作方法:1、鲜豌豆放入热碱水中泡一下,捞入凉水中泡凉。

2、炒锅烧热,加油用葱、姜、料酒煸锅。

3、倒入豌豆、蘑菇、冬笋,稍烩后,加水,倒入玉米、鸡蛋、牛奶和盐,开锅后加入淀粉勾芡即可。

二、三鲜玉米羹

材料:嫩玉米粒50-100克,鲜贝切小丁25克,火腿肉丁25克,熟鸡肉丁25克,淀粉适量,鸡汤视人数而定。

制作方法:将嫩玉米蒸煮熟烂,再放入鸡汤中与鲜贝丁、火腿肉丁和鸡丁共煮5分钟,勾淀粉,调味后即可食用。

三、玉米排骨汤

材料:玉米、猪肋排、葱、姜。

制作方法:1.将排骨剁成块状,长短随意。

2.玉米去皮、去丝,切成小段。

3.葱切段,姜切片。

4砂锅内放水,将排骨放入锅内(若想排骨汤鲜些,可在水中滴两滴醋),葱、姜(无需太多一两片即可)一起放入锅中,滴入少许白酒,点火,待砂锅内水开有血沫浮上来后将血沫去掉,再放入玉米, 一同煲制。

5.煲熟后去掉葱及姜片,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四、玉米煎饼

材料:玉米面、面粉、白糖。

制作方法:1、将等量的玉米面、面粉和匀,加入适量白糖,用水调成糊状。

2、然后分几次放入镬内压成薄饼状,用文火慢慢地两面翻烤,待两面都煎烤至金黄色时即可食用。这种煎饼比用纯面粉做的更好吃,既酥脆又有玉米的甘香味。

五、水果玉米沙拉

材料:玉米粒(新鲜的玉米棒取粒或玉米罐头均可)、生菜、樱桃西红柿、奶酪。

调味料:橄榄油、黑胡椒。

制作方法:1.将玉米粒放入锅内加少量盐大火煮开。

2.生菜清洗干净,撕成小片。

3.把樱桃西红柿从中间分开,奶酪切丝。

4.将玉米粒、樱桃西红柿、生菜叶和奶酪加橄榄油、黑胡椒拌匀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