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提升“孕力”先要吃得滋润

2016/3/22 17:03

导语:自然界中有很多东西是相通的,孕育宝宝就像培育一棵植物,一颗优质的种子,肥沃的土壤,充足的阳光和水分对植物很重要,从发芽到成长,一切全都仰仗着水的滋润,还要有和煦的阳光照射。以上的各种比喻我们可以用正确的营养饮食来调理。

优良的种子多吃补肾食物

中医看来,优秀的卵子和精子都来源于肾,保养好自己的肾精,才会筛选出来合格优质的种子,从源头上减少胚胎停育、流产、先天不足等问题的发生。肾精不足,常常表现为腰酸、腰冷、脱发、白发、牙齿早脱、健忘、闭经或经血过少等。中医素有食物“以形补形”的理论。核桃仁形似脑,故补脑,从年轻时就坚持吃核桃的人,普遍上到了老年,头发、牙齿、眼睛都会比较好些,证明了它确实可以补养肾精,延缓衰老。所以孕前和孕中多吃核桃,生下的孩子更聪明,新妈妈则更容易恢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