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不爱吃辅食怎么办 4大妙招巧应对

2016/2/18 17:46

导语:在宝宝婴儿期添加辅食,是为了能够帮助宝宝从乳类喂养到成人饮食的过渡,所以每个阶段的给宝宝添加适当的辅食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有的宝宝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不喜欢吃辅食,应对不爱吃辅食的宝宝,妈咪们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1. 正确添加辅食

给宝宝添加辅食,一定要注意方法。宝宝的牙齿及吞咽能力未发育完全,因此制作辅食时要将食物处理成汤汁、泥糊状或细碎状,宝宝才容易消化,刚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时,食物浓度不宜太浓,如蔬菜汁、新鲜果汁,最好加水稀释。辅食尽量采用自然食物,且最好不要加调味料,如香料、味精、糖、食盐等。在食材的烹煮方面,尽量不要太油腻,烹调后的辅食,不宜在室温内放置过久,以免食物腐坏。制作辅食要注意食物温度,不宜放置在微波炉中加高温,以免破坏食物中的营养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