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3岁以下小儿莫食老酸奶

2016/2/18 17:46

导语:老酸奶是在普通酸奶的基础上,人为添加了明胶、琼脂、卡拉胶、果胶等食品增稠剂。从严格意义上说,老酸奶应当叫“酸奶冻”,没有增加酸奶的营养价值,既没有多加保健菌,也没有多加营养素。如今的老酸奶不仅原料质量和传统的老酸奶相比没有什么提高,甚至还可能降低。因为传统上做酸奶的牛奶原料必须是蛋白质含量较高的原料,抗生素含量必须低,杂菌含量必须少,才能顺利做出酸奶凝冻。而现在有了食品添加剂帮忙,即便原料蛋白质含量低,也不妨碍做成凝冻状态,原料要求反而降低了。

因为老酸奶中普遍含有较多的食品添加剂,因此不适合3岁以下儿童食用。特别需要强调的是,有些老酸奶产品呈强度比较大的冻状,不能搅成液态。和果冻一样,孩子把这种酸奶冻呛入气管是很危险的。因此,吞咽功能没发育好的低龄幼儿吃的时候应当特别注意,大人要小心看护,避免发生危险。一般3岁以上的孩子食用不必担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