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备孕必知:影响怀孕的食物汇总

2016/2/18 17:45

导语:饮食是会影响怀孕的,所以食物的选择变的主要,在保证吸收营养的同时,还是健康更重要。备孕期间夫妻俩多饮食些利于胎儿的食物,该禁忌的食物不能忘,有的食物会影响精子卵子的质量,这般食物绝对不能吃,不利于怀孕。

一、咖啡

咖啡一直是孕妇的禁忌食物,怀孕前最好也早早戒掉。美国全国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104位希望怀孕的女性进行研究得出结论: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在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只是不喝此种饮料者的一半。因此,他们提出,女性如果打算怀孕,就应该少饮咖啡。如果可以的话备孕期间还是不喝的好,夫妻俩最好都不喝,孕后会影响胎儿健康。

二、胡萝卜

胡萝卜比较有意思,备孕期间最好少食用,影响受孕率,但是怀孕期间却恰恰相反,因为营养所以可以大量食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其它营养成分。美国新泽西州罗特吉斯医学院的妇科专家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所以,备孕期间的女性最好少食用胡萝卜,孕期可以解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