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挑食不爱吃蔬菜?妈妈巧学10妙招

2015/7/22 13:36

导语:挑食是很多孩子的一个通病,宝宝挑食,看似不是什么大问题,实际上,对宝宝的健康威胁很大,很多宝宝挑食表现为不爱吃蔬菜,妈妈们就顺着自己的宝宝,那么,宝宝不爱吃蔬菜会遇到哪些问题?下面小编教你10个妙招轻松解决。

1.让宝宝多参与做菜

先带宝宝去购买他们不喜欢吃的蔬菜,回来后给他们择菜的机会。这样,等饭菜做好后宝宝会特别关注有自己参与的这顿饭,为自己能帮妈咪做菜感到自豪,尽可能地多吃。妈咪也可每次烹调完蔬菜,有意识地让宝宝帮忙做点什么,如大一点的宝宝可以帮着端菜,以此鼓励他们闻蔬菜的香气。这样,有助于培养宝宝的尝试蔬菜的欲望。

2.变着花样做蔬菜

想让不爱吃蔬菜的宝宝接受蔬菜,妈咪应该尽量变一些花样。宝宝大多都喜欢吃带馅的食物,对于不喜欢吃蔬菜的“铁杆”宝宝,妈咪一定要多动脑筋变化蔬菜的烹煮方式,如将胡萝卜等根菜类做成签或丝状或磨成酱泥,加入肉馅中作成小水饺、小包子、小馅饼或小馄饨,或把蔬菜添加于汉堡的碎肉中,制成汉堡包或其它食物。不但宝宝爱吃,从心理上乐于接受,大人们也一样爱吃。

3.不爱吃熟蔬菜换成生蔬菜

有的宝宝不喜欢吃炒菜、炖菜等做熟的蔬菜,喜欢吃一些生蔬菜,如西红柿、水萝卜、黄瓜等。对于这些能够生吃的蔬菜,妈咪可以把它们做成凉拌菜。当宝宝不喜欢吃熟菜时,可以适当吃一些这样的生菜。

4.激起宝宝好奇心

妈咪在装有宝宝不喜欢吃的蔬菜盘底下,贴上一张很可爱的粘贴画。然后告诉宝宝,如果把这盘菜吃光了,就会在盘底发现一个秘密。这样,会使宝宝很好奇,尽管眼前的饭菜他们不喜欢,但也会尽力去吃。经常变换这些小“花招”,宝宝在不知不觉中就把蔬菜快乐地吃了进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