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女人排卵期的那些尴尬事儿

2015/1/29 10:35

导语:女性所做的每件事都和女性特质有关,只不过你并没有意识到。

了解你的卵细胞

其实,女性的卵细胞与生俱来。当胎儿离开母体降临人间时,新生女婴小小的卵巢里,就已经有了200万个卵原细胞,只是这些卵原细胞还是尚未发育 成熟的始基卵泡。始基卵泡在女性的一生中不断地生长发育。其中,99%以上的始基卵泡在开始发育后不久,便相继萎缩衰退而自行消亡,只有不到1%的始基卵 泡能够经过青春发育期,进入生育期,最后发育成熟为卵细胞。

一般来说,每个月经周期只有一个卵细胞发育成熟。照此推算,女性从月经初潮开始,到45岁前后绝经期为止,一生有500多个卵原细胞能够发育成 熟。卵泡在发育成熟过程中,不仅体积增大、泡液增多,而且会逐渐从卵巢内移向卵巢表面,最后突出于卵巢包膜。当卵细胞完全发育成熟后,在体内性激素和酶的 作用下,便会发生卵泡膜和卵巢泡膜的溶解与破裂,卵泡液排出,卵母细胞释放,这就是排卵。处于生育期的妇女,每月都要排一次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