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好

2014/2/17 10:35

导语:准妈妈在孕期为了保证营养需求会吃很多不同的食物,稍不留心就会出现血糖高的现象,这可怎么办呢?孕妇血糖高危害有很多,所以要及时降糖哦。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孕妇血糖高怎么办,快来看看吧。

孕妇血糖高的危害

有资料显示,在怀孕过程中得过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在5-15年内患二型糖尿病的概率为40%-60%,而正常情况下,女性患二型糖尿病的概率仅为15%。这表明,如果妊娠期得过糖尿病,即便已经痊愈,也要注意饮食和煅炼,否则中年以后仍有患糖尿病的危险。因此,准妈妈在怀孕过程中不仅要注意饮食的合理,同时还要注意合理的运动,保持合理的体重,远离糖尿病的威胁。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妈妈们,产后也应当注意饮食和煅炼。

增加孕期合并症的危险,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肾盂肾炎、无症状菌尿、皮肤疖肿、产褥感染、乳腺炎等。

羊水过多,可比健康孕妇高出10倍,容易引起胎膜早破和早产。

产程延长,难产、产伤和胎儿死亡率升高。

那么,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好呢?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好?

山药。孕妇吃山药可以降血糖,有效控制血糖含量。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好

洋葱。洋葱中的二硫化物、三硫化物、气味物质硫醇和多种氨基酸等都有比较高的药用价值,可以起到降血糖、降血脂、抗炎、平喘和抗血小板凝集等作用。生食或者炒食都可以。

紫菜。紫菜中紫菜多糖、脂肪、维生素、蛋白质以及胡萝卜素的含量都比较丰富,其中紫菜多糖就对降血糖有很好的作用,空腹时食用紫菜或者用紫菜做汤、羮都可以降低血糖。

胡萝卜。胡萝卜的成分包括多种类胡萝卜素、花色素和维生素等,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生食或者捣汁喝都可以。

黑木耳。黑木耳中的黑木耳多糖有降血糖作用,而且黑木耳还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和铁、钠、钾、钙等多种矿物质,孕妇吃黑木耳不仅可以降血糖,还可以吸收其他孕妇需要的营养成分。

苦瓜。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而且苦瓜可以有很多种吃法,可以用作做凉菜或者煎汤,也可以晒干后泡茶或者绞汁喝。但是苦瓜性凉,孕妇不要多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