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吃橄榄油有哪些好处

2014/2/13 11:57

导语:有一种说法,从婴儿期开始添加辅食到学龄前给孩子吃橄榄油是有很多好处的,真的是这样吗?儿童吃橄榄油究竟有哪些好处呢?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橄榄油的3大优点

橄榄油中单不饱和脂肪酸(主要是油酸)的含量达到60%以上,远高于通常的豆油、花生油和色拉油。研究显示,如果把食谱中的饱和脂肪(比如动物油、奶油等)换成不饱和脂肪,有利于减少冠心病的发生风险。

橄榄油中还含有一些维生素E以及其他多酚类化合物,一般认为它们具有抗氧化作用。

初级冷榨橄榄油具有特殊风味,很适合用来拌凉菜。

接下来,就来看看宝宝吃橄榄油的好处都是哪些吧。

宝宝吃橄榄油有哪些好处

宝宝吃橄榄油的好处

根据其成分和可消化性,橄榄油是最适合婴儿食用的油类。婴儿一半的热量来自于母奶中的油脂,在断奶后,所需要的热量就要通过饮食中的油脂获得。橄榄油营养成分中人体不能合成的亚麻酸和亚油酸的比值和母乳相似,且极易吸收,能促进婴幼儿神经和骨骼的生长发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