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早期补钙食谱

2013/11/21 10:28

导语:生个宝宝需要多少钙?随着孕妈咪日益隆起的肚子、小宝贝渐渐长大的个头,你身体中的钙也悄无声息地在流失这个孕期,你补钙了吗?孕妈咪,请跟随小编一起学习孕期补钙的相关食谱吧。

炒虾腰

原料

虾仁200克,猪腰2只,笋片30克,葱花、盐、料酒、酱油、白糖、香醋、干淀粉、湿淀粉、色拉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将虾仁洗净,加盐、料酒、干淀粉拌匀;猪腰从正中批成两片,去掉腰臊,切成粗丝。炒锅烧热,倒人色拉油,放入虾仁炒熟捞出,再把腰丝下锅炒熟。锅中留油少许,煸香葱和笋片,烹人料酒、酱油,加糖,用湿淀粉勾芡,淋入香醋拌匀,盛人盘中即可。

黄豆炖排骨

孕早期补钙食谱

原料

猪小排两根,用水泡开的黄豆20克,水发香菇1只,葱、姜、料酒、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将排骨剁成5厘米长的块,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放在沙锅(煲)中,放入黄豆、香菇、葱、姜、料酒和清水(没过原料),用旺火烧沸,再用小火炖90分钟,加盐调好味即可。

牛奶鸡蛋蒸鲫鱼

原料

鲫鱼1条(约重200克),鸡蛋2只,鲜牛奶100毫升,葱、姜、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将鲫鱼宰杀,洗净,放入沸水中略烫,去掉血水,放在深底的盘中。鸡蛋取蛋清打散,加牛奶,再放入葱花、姜末、盐一同搅匀,倒在鱼盘中。把鱼放在电饭煲上蒸30分钟(蒸时锅盖要留些空隙)即可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