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调理宝宝感冒的小食谱

2013/11/19 10:23

导语:感冒是日常最常见的疾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尤其冬春两季最为多见。感冒是由于机体抵抗力下降外加病菌感染引起,可分为普通感冒和流感两大类,普通感冒多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流感多是集体发病,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小儿由于机体抵抗力较低,更容易发生感冒。那么小儿感冒要吃些什么呢?

调理宝宝感冒的小食谱

1、“寒性感冒”宝宝食谱

葱白粳米粥

如果你的宝宝在感冒初期,有以下的症状:咳嗽、痰多且稀、鼻涕清稀、舌苔白白的、大便白而干、尿很多、不爱喝水,一般就是寒性感冒,多是因为寒性、着凉所致的感冒。

这时,宝宝适合的食谱就是“葱白粳米粥”。

材料:葱白(葱的根部)5-6段,生姜6-7片、粳米适量。

做法:先将粳米煮成粥,同时将葱白放入粥中,快好时放入生姜煮5-10分钟后就可熄火。

调理宝宝感冒的小食谱

2、“热性感冒”宝宝食谱

薄荷牛蒡子粥

倘若宝宝在感冒初期的症状为:痰咳不出来、咽疼、爱喝水、有粘稠的鼻涕、舌头红色、舌苔变黄、脉搏也比平常快,一般是热性感冒。这时,你就需要给宝宝煮“薄荷牛蒡子粥”。

材料:薄荷6克、牛蒡子10克、粳米适量。

做法:先将牛蒡子单煮15分钟,取出牛蒡子,留下汁水备用。将梗米煮成粥,10分钟后放入薄荷,在粥快好时,放入牛蒡子汁水,煮5分钟即可。

3、“阴虚”宝宝食谱

百合枸杞猪肉粥

阴虚的宝宝一般偏瘦,睡觉多汗,容易心烦,易口渴、舌红、舌苔少。这类宝宝容易因汗多而着凉、感冒,建议食用“百合枸杞肉片粥”来滋补。

材料:百合20-30克、枸杞10克、猪肉碎和米适量。

做法:先将米煮成粥,然后放入百合、枸杞、猪肉碎丁一起煮至熟为止。

以上的介绍是调理宝宝感冒的小食谱,希望能帮助到您,祝宝宝健康成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