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过敏宝宝健康饮食宝典

2012/2/7 13:43

如果发现婴幼儿喝配方奶粉经常拉肚子、腹胀,或三个月大时还时常哭闹不停,或额头、发际、两边脸颊出现小疹子皮肤炎,或反复发生呼吸道感染,有气喘发作的症狀,都是过敏发作的症兆,宝宝在两岁后,可抽血测E型免疫球蛋白值及其他相关数值,就可以诊断出过敏体质。

过敏宝宝健康饮食宝典

根据统计,婴儿期确定诊断是食物过敏,將来会有75%的机率会有过敏性的疾病,如过敏性气喘异位性皮肤炎或过敏性鼻炎等。引起过敏性的因素有三:

1、遗传基因

过敏体质绝大部份是来自于母亲,妈妈有过敏体质,宝宝约有33%的机会有过敏体质,如果家中已有一個过敏宝宝,那么再出生的小孩则有67%的机会罹患过敏。

2、空气污染

香烟、汽车与工业排放的废气都是造成过敏的因素,尤其是怀孕母亲抽烟,或婴儿吸入二手烟,都会促使有过敏体质提早出現。

3、食物因素

宝宝过敏可以分为异位性皮肤炎、气喘等,食物对异位性皮肤炎的影响不大,牛奶蛋白质是婴儿食物中最常接触的外来蛋白质,但由于婴儿的肠胃道黏膜之保护功能不甚完全,因此外来蛋白极易通过,同时婴儿本身的局部性和全身性免疫功能不成熟,容易发生牛奶过敏症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