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超重宝宝的营养调整方案

2012/2/7 13:42

为什么我们的宝宝越来越胖?

在所有的胖宝宝中,只有5%是由于遗传因素造成的,而其他宝宝大多是由于进食过量造成的单纯性肥胖。主要原因是:

超重宝宝的营养调整方案

1、饮食不均衡,食入热量过高的食品

很多儿童除了正餐以外,经常食用零食、油炸食品、甜味饮料等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有的甚至用点心、糖果等零食取代正餐。这样长期下去,会造成不必要的脂肪堆积。

2、活动量太少,脂肪不能很快被消耗而存于体内

而今,尤其在城市中,我们为孩子们提供的活动场地比较有限,加之有些父母总是担心孩子会发生磕碰,所以,尽量对孩子的活动加以限制,这些都大大降低了孩子室外活动的时间和强度。另外,调查显示,在我国儿童当中,长时间看电视的比例已经高达12.7%。这也是我们的小胖子越来越多的一个重要原因。

3、饿不饿都吃

很多年轻父母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隔辈喂养,很多老人都觉得能吃是福,胖孩子身体好,所以从小就让孩子食用大量的食物,从而养成了孩子饿不饿都吃东西的习惯。

4、缺不缺都补

很多家长生怕孩子营养素缺乏,所以在正常饮食之外经常大量给孩子补充各类营养素,从而造成孩子营养过剩。而实际上,只要孩子不挑食不偏食,保证膳食平衡,基本上就能保证每天所必须的营养。而且,大部分补品从功效上来说,远远不如从食物中摄取的营养丰富、平衡。

5、父母不良的饮食习惯

胖宝宝的产生跟父母及家庭的饮食习惯有直接关系,如父母是否吃零食、是否吃早餐以及父母口味等,都能影响孩子体重。可以说:父母的饮食习惯造就了孩子的身体状况。所以,若想孩子身体好,父母首先要以身作则,调整好自身的饮食习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