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孩子为什么会厌食

2012/2/7 13:34

首先,是不良饮食习惯造成。如长期食用过多的高蛋白、高脂肪食品会导致胃肠正常消化功能紊乱。再者,进食不定时定量,孩子长时间饥一顿饱一顿导致食欲下降。另外,吃零食太多的不良习惯使孩子吃饭没有胃口。

情绪变化也会引起厌食。如家长过分重视让孩子增加营养,给孩子规定“量”,过多逼迫、唠叨使孩子失去享受食物的乐趣。也有一些家长喜欢在吃饭时教育孩子,使进餐气氛沉闷或吵闹,导致孩子情绪低落,食欲下降。其他一些环境改变引起孩子精神紧张,也会导致厌食。

专家指出,长期厌食会导致孩子身体机能下降,体重减轻、免疫力低下,严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专家建议纠正孩子的厌食可从调整饮食结构着手。需要注意的是,一些重要的营养成份日常饮食中含量很少,而医学资料表明厌食与孩子缺乏一种重要的氨基酸L-赖氨酸有关。因此适当在饭菜中添加一定的L-赖氨酸是必要的,因为它可促进对蛋白质的吸收,改善饭菜口味。

此外,还须安排科学的膳食结构,营养配比均衡,避免饮食单调或营养过剩。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按时吃饭,少吃零食。同时,避免给孩子太多的压力,营造轻松环境,使孩子愉快进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