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韩式泡白菜

2012/2/8 18:46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酸辣打开没有食欲的胃口——韩式泡白菜

在饮食上,我一直觉得,自己的口味总体偏于清淡——不嗜油,不味重。但是,每到没有胃口时,却总不由自主地喜欢在菜肴中加点酸、加点辣。别小看这毫不起眼的一点味道,却能为你打开通往舒畅世界的大门,仿佛芝麻开门一般,世界从此焕然一新,充满了希望和生机。

伏季酷热,让这点酸和辣带着你的肠胃飞翔吧。

用酸辣打开没有食欲的胃口——韩式泡白菜

原料:

大白菜1棵(3斤左右)、大蒜2头、生姜50克、胡萝卜半根、白萝卜1又1/2个、韭菜20根、糯米粉3大匙(约50克)。

调料:

苹果1个(或者梨1个)、辣椒粉100克、鱼露3大匙、糖3大匙、盐1大匙。

做法:

1、大白菜洗干净后,完整剥除外面最大的叶子共四张待用。然后对半切成四等份,泡入盐水中约3分钟,捞出后稍微沥干水,在表面及叶片抹上适量的盐,放入容器中用重物压上,静置4 个小时,至叶片变软,并以清水清洗2次后挤干水分;

2、萝卜、苹果切丝,韭菜切段。糯米粉加入适当的水调开,并入微波炉中高火30秒成糊状,放凉即可。大蒜和姜去皮,用磨蒜器磨成蓉待用;

3、容器中放入萝卜丝、苹果丝、韭菜段、糯米糊、蒜蓉、姜蓉,以及所有调味拌匀;

用酸辣打开没有食欲的胃口——韩式泡白菜

4、将拌匀的调料和配料均匀填入白菜的叶片中并抹匀,从根部向叶尾卷住,并用最早留出的大叶包裹好,码入容器中,盖上盖子在室温下腌制半天至发酵后,入冰箱冷藏,2—3天后有酸味就可以食用了。

用酸辣打开没有食欲的胃口——韩式泡白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